「挽面有哪些好處」:
一、促進血液循環。    
二、協助新陳代謝。    
三、使皮膚有光澤。 
四、易吸收保養品。    
五、易上粧不易脫粧。   
六、有按摩作用,美白效果。
七、去角質去粉刺。    
八、皮膚更有彈性健康。  
九、縮小毛孔使皮膚更細緻。
十、開運挽臉修眉使妳煥然一新。

......
看到挽臉的好處 我怎可能還不心動 我要開運呀!!!!
於是乎~ 我昨日下班已經飛奔而去
通化街 臨江街口
一個雙手靈活轉動的挽面高手
20
分鐘
微疼痛(但是眼角+人中! 我眼角有淚呀.)
有害羞(路邊ㄝ 臉滿滿都是那白白的粉! 不過應該也沒人會認出來)
光亮的眉心+額頭(曹容容說: 有亮ㄝ)
細毛+些許粉刺+雜亂的眉毛 ((通通乾乾淨淨))
建議:
去挽臉前自己先做好卸妝清潔
又不是花個千佰元去作臉!挽一次臉才250
當然沒有密閉室空間+冷氣+美容床
花絮:
我挽完離開的下一位客人 要挽腳毛 ((小姐~你好庫喔!!))
可惜! 媽咪在等我吃飯 不然我鐵定留下來看

我有留下挽臉高手的電話喔^^
想知道去試試看的 : 留言給我唄

.....

「挽面」
這種運用細棉線和白粉將臉上多餘雜毛、粉刺及角質層去除的手藝,在台灣被稱「挽面」,
廣州人習慣稱「界面」,中國大陸北方則叫作「絞面」或「絞臉」,此外還有「拉面」、「開臉」
等等。

以前嫁娶六大禮之一,出嫁的新娘上花轎的前一天,都要挽面,才會「有人緣得人疼」。
有一個風俗,就是「24送神、25挽面」,農曆春節的年俗是二十四送完神後,隔日就要挽面,
代表改頭換面,而端午節、中元節
……等節慶也要修面整容,據說是從前人認為這樣可去除霉運帶來
好兆頭,因此逢年過節特別慎重其事。

所以25號這天,已婚的婦女要挽面,未婚的女子不論哪一天都不能挽面。
至於為何挽面要選在25號,因為代表改頭換面,迎接新的一年。

「挽面的工具+方法」
挽面的工具很簡單,只需要一捆細棉線和一盒白粉(又稱膨粉)即可。
挽面時先將白粉塗在臉上,可吸收臉部油脂,使細棉線更容易抓緊汗毛,然後再取出一條細棉線交叉形成「又」字形,其中一端含在口中,再由左右手拉扯另外兩端,藉由細棉線三股拉扯的力量,將臉部細毛連根拔除。而要挽得乾淨又不疼痛,最重要的訣竅是力道要適中,其次是細棉線一定要貼緊臉部,動作要乾淨俐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vember17 的頭像
    november17

    金光閃閃v小姐的部落格

    novemb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